北京西城新冠疫苗接种突破100万人

2021年05月14日11:16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西城新冠疫苗接种突破100万人

  本报讯(记者 张骜)5月12日护士节当天,西城区新冠疫苗第一针接种突破100万人。对于奋战在疫苗接种一线的医务人员来说,这个数字是节日最好的礼物。

  张函是广外医院急诊科的一名护士,从今年2月开始“扎根”疫苗接种点。“为了减少上厕所的时间,工作的时候尽量不喝水,一忙起来连看表的时间都没有。”张函说,最多的一次一天打了380剂疫苗,晚上回到家已经十点多,两个孩子都已经睡觉了。

  自今年1月1日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广外医院先后派出100余人参与医疗保障工作。全体医护人员放弃周末休息时间,一连数月坚守在疫苗接种点位上,平均每天保障2000人的疫苗接种安全。

  目前,西城区形成了覆盖全区的“1+21+18+N”接种平台体系。其中,包括1个常规接种点,15个街道共21个固定临时接种点,18个建到商圈、社区的便民接种点,N辆移动接种车随需配置,坚持“稳定”“灵活”相结合,“主要阵地”和“流动阵地”相辅相成的接种服务形式。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