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决战脱贫攻坚”全市巡讲活动收官

2021年05月13日08:3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决战脱贫攻坚”全市巡讲活动收官

  本报讯(记者 李天际)昨日,北京市“决战脱贫攻坚”全市巡讲活动收官。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自门头沟妙峰山镇炭厂村红色文化纪念馆前举办首场报告会以来,宣讲团历时一个月先后走进各区、各工委及高校,累计宣讲32场,并结合各类融媒体开展“云宣讲”,线上线下受众累计80余万。下一步,本市还将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百姓宣讲团全市巡讲活动,目前相关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昨天,“决战脱贫攻坚”全市巡讲走进市工商联和市文联,开展最后两场宣讲。宣讲开始前,全体整齐站立,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随后,8位宣讲团成员作了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宣讲,为此次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听完宣讲后,北京青年企业家商会会长李萌表示,几位宣讲者的经历感人至深,作为民营经济年轻一代,要传承老一辈企业家精神,更要学先进、赶先进、争当先进,听党话、跟党走,学好“四史”,特别是改革开放史,秉承老一辈企业家艰苦奋斗的精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年轻一代的智慧和力量。

  宣讲团由市委宣传部、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讲师团共同组建,从脱贫攻坚一线选取来自东西部协作地区、北京对口支援地区、“第一书记”和当地农民的13位典型人物事迹,用真实的经历、真挚的情感、真切的语言,全面展示了北京市在脱贫攻坚战中的贡献和成就,以全新的视角和生动的表达诠释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13位宣讲员用小舞台上8分钟的故事深刻阐释精准扶贫、因地制宜的成果,描绘科技扶贫、教育扶贫、产业扶贫、医疗扶贫、电商扶贫的生动景象。

  自首场报告会举办以来,市级宣讲团先后走进16个区、工委以及高校,多次深入田间地头、红色革命纪念地、企业报告厅和乡镇基层街道等开展宣讲,坚持身边人讲身边事的方式,用“语言讲述+视频解读”的方式,讲述了脱贫攻坚的中国故事和首都实践。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