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环球度假区成为全球首家获得LEED社区金级认证主题公园度假区

2021年05月08日09:34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8日电 (记者鲍聪颖)昨天,北京环球度假区通过LEED城市和社区评估体系,获得LEED社区金级认证,成为全球第一个获此殊荣的主题公园度假区。

LEED全称为“能源环境设计先锋”,是世界上使用最广泛的环境可持续发展评级系统之一,为促进可持续发展和提升生活质量提供可量化战略制定了全球标准。LEED认证鼓励节能减碳,能够对具体计划的进展进行评估,还可以评估水、废弃物、交通和其他有助于提高整体生活质量的因素。该认证对自然系统和生态、交通和土地使用、水资源效率、能源使用和温室气体排放、材料和资源、生活质量等项目进行细节评定。LEED城市和社区认证评估体系涵盖自然生态系统、交通、土地使用、节水效率、能源及碳排放、资产资源、生活质量等多个方面。

北京国际度假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安大陆(Andrew Eitingon)表示:“北京环球度假区从规划设计、施工建设到园区运营的全过程中始终贯彻北京市城市副中心规划中关于绿色城市建设的理念,采用创新技术和最佳实践标准实现绿色、节能、环保,助力北京城市的生态环境。我们将持续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首善之都,为保卫首都蓝天白云、绿水青山而不懈努力。”

据了解,北京环球度假区之所以获得LEED社区金级认证,主要体现在多个方面:在绿化空间方面,北京环球度假区打造了超过170公顷的绿地,超出LEED认证要求的60%。北京环球度假区因地制宜,利用本地苗圃种植的本地植物打造常青绿化带,同时减少杀虫剂和化肥的使用,既可以保护野生动物栖息地又提升了游客体验。此外,由一条景观水系和配套步道构成的绿化空间将对游客和本地居民开放。

在园区用水方面,北京环球度假区在设计供水系统和过滤系统时均采用了国际水质标准,为游客和工作人员提供高标准饮用水。在北京环球度假区,每年将有超过27亿升的水被循环使用,大幅节约用水量。与此同时,园区提升了内循环中水的标准,达到了满足人体健康和安全的要求。

北京环球度假区还通过使用包括冷热电三联供系统、太阳能光伏系统、废物循环使用等高效能基础设施,使得其人均二氧化碳排放量比LEED城市和社区认证评估标准的一半还少。

北京环球度假区也一直致力于推动社区发展并提升生活质量。北京环球度假区将配套一个地铁站及两条地铁线路——地铁七号线东延线和八通线南延线,并新开设了公交线路和新增站点,同时为员工提供电动通勤班车。周边宽阔的人行步道和自行车道也为到访北京环球度假区的游客和周围居民提供便利的出行及休闲娱乐选择。

同时,北京环球度假区还提供了近万人的就业机会,并可以为8000多位有需要的工作人员提供配有单人卧室的公寓住宿,在提高了工作人员的生活质量的同时也减少了当地的交通基础设施压力。此外,北京环球度假区还与超过30所院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开设专门的旅游业课程,为本地人才提供更多的职业发展机会。

除此之外,北京环球度假区在建设过程中也十分注重绿色环保,确保整个4平方公里场地内的土壤必须是无污染的;不仅场内原有的土壤要通过污染物检测并达标,外购土壤也必须检测合格后才可入场。

在土壤处理方面,北京环球度假区达到了97%的资源转化率,这得益于资源处理公司为项目创建的国内第一套建筑垃圾土壤原位处理生产线,能够将现场挖掘出的含大块建筑垃圾的杂填土转化为可直接用于场地回填的土料,从而避免了施工过程中可能造成的道路遗撒、交通拥堵、尾气污染、土地占用、建筑垃圾产生等一系列环境问题。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