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温榆河公园"五一"期间基础设施升级 8个生态停车场全部开放

2021年05月01日18:1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五一”期间,北京温榆河公园基础设施全面升级,增设停车位、餐饮设施、露营区、临时卫生间等,方便市民游览。

据悉,目前公园8个生态停车场全部开放,停车位总量达到4049个,其中包括1581个固定车位和2468个临时车位。各停车场位置在各大地图导航APP中均有准确定位,游客可按照地图导航到达停车场。其中高德地图可实时显示各停车场使用情况,便于游客提前规划线路。

在餐饮配套方面,作为温榆孵化的自主品牌,“Double U Coffee”咖啡店五一期间进行试营业,开放温榆·生活店(原游客服务中心)、朗昆自在书屋店、旱柳沟与大柳树露营区之间的网红户外咖啡车(仅假期及周末)。除了“Double U Coffee”咖啡店外,园区还设有便利店、移动餐车、自动售卖机等餐饮设施,保障游园游客的餐饮及休憩需求。

目前,园区设有5处固定便利店,分别是东园湖畔便利店、中心便利店、花溪锦田便利店、望山阁便利店,及西园阳光沙滩便利店,还设有13台自助售卖机,进一步为游客提供更加方便、高效的零售服务。

同时,园区在原有5辆移动餐车的基础上,增设了8处移动餐饮区,分别位于东园的望山阁、礼弦桥广场、丛林王国,西园的阳光沙滩、极限秀场、芦苇码头、林廊听鸟、生态文化中心等地,为游客提供简餐、方便食品、饮品、冰激凌等餐食服务。

为了满足露营爱好者的需求,园区在旱柳沟、生态文化中心广场与草甸芳华3处露营区的基础上,又拓展了大柳树、凭栏流水2处区域。当前,公园共设有5处露营区供游客选择。

此外,园区在现有10座固定卫生间(含4座智慧卫生间)的基础上,新增临时单体卫生间43座,增设后公园内共计53座卫生间供游客使用。

北京温榆河公园是市民打卡游玩的热门地点,“五一”期间,园区将坚持限流、预约、错峰举措,继续推行分时段预约游园,引导游客间隔入园、错峰游园。游客可通过畅游温榆APP、北京温榆河公园公众号、大众点评等渠道进行预约。未提前预约的游客,在当日园区内同时段游客未达规定负荷量,可在现场扫码登记并测温后入园。建议市民合理安排行程,尽量错峰出行,做好个人防护。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