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办员”上岗 密云法律服务更贴心

2021年04月25日09:34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25日电 4月23日,高大妈迈入密云区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便发现一名着装整齐、规范,佩戴“帮办员”工作牌的工作人员,还未等她开口,“帮办员”便已迎上前来。

“大妈您好,您来办什么业务?我给您取号。”扫健康宝、询问办理业务、取号、引领高大妈到等候区,“帮办员”王安琪仅用了短短1分钟便完成法律咨询前期的一套流程。

“我今天来办公证,来之前还怕找不到头绪呢,也不知道该问哪,没想到一进门就有人主动告诉我,真是挺方便的。”高大妈说道。

据了解,密云区正在进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区政法干警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教育整顿的重要内容,司法局的“帮办员”上岗,就是为民服务的一项创新举措。

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主要承担面向群众的法律咨询、公证咨询和法律援助三项业务。服务前置,“帮办员”对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主动进行询问,从而准确判断出需要哪项服务,并为其领取号码,直至引领到业务科室。贴心的“管家式”服务,避免了群众跑“冤枉路”、“无效路”。

“在‘帮办员’设立前,有的市民不知道自己需要办理的业务为哪类,导致取错号、重复取号、排错队,偶尔还会因为排队领号的问题发生冲突。结合这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们设立‘帮办员’制度,把为民服务再向前推进一步,主动询问,既方便了群众,也保持了大厅的良好秩序。”工作人员王腊梅说。

目前,密云区司法局的“帮办员”共有4人,由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担任,轮流值班,工作时间全程提供服务。“帮办员”上岗以来,为群众提供了更为便捷、高效、贴心的服务,受到前来办业务的市民一致好评。(徐宇)

(责编:鲍聪颖、郭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