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推出线上党建图书馆 指导互联网企业开展“总部党建”

2021年04月23日14:56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4月22日下午,中共北京市朝阳区互联网行业委员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对全区互联网行业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50余家区内互联网企业党组织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朝阳区互联网行业党委自2020年1月成立以来,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优势,探索形成了具有朝阳特色的“一统五型”党建工作模式,创新推出了“朝阳e企学习”线上党建图书馆,指导区域内12家互联网百强企业开展“总部党建”。在行业党委的统筹下,互联网企业积极参与扶贫、防疫、植树等公益活动,主动参与社会治理、助力良好网络生态建设,有效推动了全区互联网行业有序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全区互联网行业党组织和党员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推进,加强统筹指导,确保责任传导到位,工作落实到位。通过党史学习,进一步提高互联网企业党员群众的思想认识、理论素养、政治素养、精神境界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通过党史学习,进一步增强互联网企业加强网络文化建设和阵地管理的责任心,坚决抵制歪曲和丑化党的历史的错误倾向,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等各类不良思潮。

通过党史学习,进一步增强互联网企业融入网络治理和社会治理的使命感,在加强企业自身建设的同时,主动融入网络治理和社会治理工作体系,积极服务朝阳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大品牌价值、实现更多社会价值。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