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文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2021年04月22日10:3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22日电 为引导党员干部深入系统学习党的历史和党的创新理论,按照北京市文联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安排,4月19日至21日,北京市文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班子成员和处级以上党员干部脱产学习,研读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材料,听取仲呈祥等专家授课辅导,并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展开交流研讨。

原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仲呈祥、原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室务委员陈晋、国家档案局政策法规司刘振华、原北京日报社社长梅宁华分别做题为《党的领导与文艺繁荣》《从党史看党的精神和中国道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学史明理,坚定信念》的辅导报告。

党员干部还就《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等进行了个人研学。

大家表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集中时间静下心来学思践悟,从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中汲取了奋进力量,接下来将把学习成果和文联工作紧密结合,为首都文艺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