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朝阳门“潮商”助力高龄老人圆梦微心愿

2021年04月21日09:40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21日电 (池梦蕊) “坐下就起不来呀!”卫生间没有配扶手,这可愁坏了朝内头条社区89岁的王爷爷。来自于朝阳门区域养老服务联合体成员单位“清欢茶室”的郭露在关注微心愿信息的同时,主动认领由朝内头条社区老龄主任提报的高龄老年人希望圆梦卫生间扶手的微心愿,并且委托联合体工作人员和社区老龄主任代为送达心愿物资为王爷爷圆梦。

“一度温暖”朝阳门服务百姓微心愿,是朝阳门街道献礼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一度温暖”朝阳门微心愿,紧紧围绕建党100周年,100个微心愿,服务100位朝阳门老人,100位圆梦人包括潮商和居民在内的爱心人士,100个微心愿展示“潮商”,四个100紧紧串联,凝聚成一股朝阳门最温暖的颜色。

“一度温暖”朝阳门微心愿是东城区民政局在朝阳门街道试点的区域养老服务联合体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经过多年积极探索、创新,现处于2.0阶段,近期东城区民政局将在整个东城区推广养老联合体模式,整个东城区将会有更多的老年人通过这个项目受益,将会有更多老年人的微心愿通过社会的力量得以达成。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