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石景山鲁谷街道连夜对41个点位开展安全专项检查

2021年04月18日13:00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18日电 (尹星云)充电桩、充电棚、充电储能设备......为了消除辖区内的安全隐患,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4月17日凌晨,北京石景山区鲁谷街道平安建设办公室和派出所、消防部门工作人员对辖区内12个电动汽车充电桩、26个电动自行车充电棚及3个售卖电动自行车商店、储能单位等41个点位安全隐患问题进行连夜排查。

在现场,检查人员对充电储能设备生产信息、合格信息和维修情况等进行检查,明确告知相关企业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定期开展隐患自查,加强企业的安全管理、员工培训,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并严格整改。同时,检查人员向各单位明确安全责任,要求存在隐患的充电和储能设备立即关停。

4月17日当天,街道干部继续督促、指导社区、物业对辖区内充电设施、消防设备进行巡检,对辖区内的电动自行车、电动汽车充电桩、UPS电源进行了进一步检查,并通知物业、消防重点单位开展自查,吸取教训、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

下一步,鲁谷街道将继续加强对此类场所的消防安全监督检查,通过检查进一步强化属地、单位消防安全意识,切实督促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严防火灾事故发生,并建立辖区内相关企业单位台账,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确保辖区内安全稳定。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