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名首都医务志愿者前往山西晋城开展义诊

2021年04月18日13:4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4月16日至18日,来自北京80余家医院的百余名专家和志愿者齐聚太行山革命老区山西省晋城市陵川县,参加由“同心·共铸中国心”组委会、中国健康好乡村组委会共同举办的大型公益“育木树人·百年同心”——庆祝建党百年“同心林”植树等系列活动,在陵川县潞城镇圪塔村种下3000多株苗木,助推乡村振兴。同时,首都医务志愿者还在陵川为近5000名当地群众现场义诊,捐赠并发放160余万元的药品及物资。

志愿者在认领的苗木挂上名牌,并将定期前往护理,村民护林小组也会将苗木的成长情况发送给认领的志愿者,随时关注树木的生长情况。

“同心林”种植规划区呈巨大的“心”型,象征着广大公益医疗组织机构和志愿者心怀大爱,无私奉献。

据活动负责人介绍,该项目陆续走进全国100多个偏远乡村,通过环境保育、人文历史、健康养生、经济提升等,全面推进乡村建设和中医药产发展。

17日下午,专家和志愿者在陵川县医院、棋源广场、陵川体育场、潞城镇同步开展义诊活动。

在陵川体育场的义诊现场,北京市和平里医院党委书记刘东、北京市昌平区医院副院长李向欣和医疗专家迎来不少排长队等待义诊的群众。

李向欣表示,医院多次参加“同心·共铸中国心”的公益活动。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活动更具教育意义,这次来的是太行山革命老区,作为医生,通过这次活动,也能深切地感受到老区的革命精神。

据悉,“同心·共铸中国心”大型公益活动自2008启动至今,足迹遍布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来自首都及全国500多家医院,20多个学科的3.2万名专家教授为56万余人提供了医疗志愿服务。同时,为受援地的各级医务人员进行医疗专业培训达800余场次,为当地群众开展健康教育达10万人次;捐款捐物超4亿元人民币,为1835名先心病患儿进行了免费手术治疗,让近万名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