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绿色北京 金融街百家驻区机构共植“金融林”

2021年04月17日18:5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17日电 春风拂绿,万象更新。4月16日上午,来自金融街的100余家监管机构、行业协会、中外资金融机构、大型企业集团的230余人,来到北京市怀柔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今年是全民义务植树开展40周年,为助力生态文明,推动绿色北京, 为国家逐步实现碳减排、碳中和目标作出一份贡献,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北京金融街商会和金融街慈善基金会以“携手凝心共筑梦,暖春同植金融林”为主题,共同主办了此次义务植树活动。

周末一大早,金融街驻区机构代表们佩戴口罩统一从金融街乘车出发,测量体温后直奔怀柔植树地点。大家有序散开,投入劳动,挥锹铲土、扶苗围堰、提水浇灌……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经过一上午的劳动,驻区机构代表亲手栽下了100余株金融街街树——银杏,并挂上了所在机构的牌子。

义务植树是每个适龄公民的法定义务。近年来,全民义务植树热情高涨, 市民栽纪念树、植纪念林蔚然成风。不同义务植树形式活动的开展,也满足了不同年龄段、不同社会群体参加义务植树的需求,提高了义务植树尽责率,为生态建设增添新动力。

“这是属于金融街百余家驻区机构的纪念林,金融街人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生态发展理念,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北京金融街商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植树活动与金融事业有着异曲同工之妙——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筑牢金融安全屏障,更好服务实体经济,为“十四五”开好局,以实际行动建设美丽中国!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