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技活动周5月22日至28日举办 主场活动在京举行

2021年04月10日09:44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全国科技活动周5月22日起举行

  本报讯(记者 张航)202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将于2021年5月22日至28日举行,其中启动式安排在北京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举行,届时现场将举办科技创新和科普展览、科普互动体验等活动。

  科技部介绍,今年的全国科技活动周将以“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为主题,突出宣传党对科技全面领导和方向指引,重点宣传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对科技事业改革与发展的英明决策和伟大壮举,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集中宣传科学家胸怀祖国、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怀,大力弘扬爱国精神和创新精神。同时,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将举办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开展科技为民服务活动,通过开展科技扶贫、科技下乡、科普进社区、科普进校园等系列科普惠民活动,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工作者,深入田间地头、厂矿企业、社区农村、中小学校。

  全国科技活动周启动式安排在北京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主场活动也将在北京举行。

  科技部表示,根据疫情发展形势,若届时无法组织实体展览相关活动,将举办网络科技活动周。请各地各部门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统一安排,合理确定举办方式。

(责编:孟竹、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