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郁中山 花开满园 中山公园郁金香花展明天开幕

2021年04月09日16:3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9日电 (池梦蕊)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里,中山公园2021年“锦鲤送福”春花暨郁金香花展将于4月10日与广大游客见面。此次花展以“锦鲤送福”为主题,体现欢乐祥和、吉祥如意的主题和美好寓意。来园的游客可以陆续欣赏到95个品种、25万余株郁金香及洋水仙、葡萄风信子等球根花卉的风采。届时,海棠、丁香、碧桃、牡丹、紫藤、月季、芍药等众多中国传统名花也将相继绽放,海棠飞雪、牡丹呈艳、桃花灼灼、丁香香飘满园,色彩缤纷的郁金香、中国传统花卉交相辉映,姹紫嫣红,千娇百媚,邀游客共赴一场繁花盛宴。

中山公园自1996年举办第一届郁金香花展以来,已经有25个年头,这期间得到了广大游客的一致好评,已经成为京城百姓春季赏花好去处。此次花展,在园内精心布展出了“喜庆迎宾”、“锦鲤送福”、“行云流水”、“鱼跃龙门”、“花坞春韵”、“如鱼得水”和“祥云如意 ”七个主题景区,总面积达到6500余平方米。

在西坛门外的“锦鲤送福”景区,经过巧妙设计,栽植出呈现锦鲤图案的郁金香造型,“锦鲤”自古就有好运和吉祥的寓意,表达出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婀娜多姿的红、白两色郁金香组成的锦鲤活灵活现,栩栩如生。葡萄风信子与浅紫色郁金香组成水波纹造型,给游客以视觉的享受。

在愉园以南的“如鱼得水”景区,落叶乔木与常绿雪松所营造出的舒适的林下空间,栽种了自然曲线形深浅两色的葡萄风信子,蜿蜒流畅。中间用红黄两色郁金香种植出小鱼的造型,如同锦鲤在水中畅游。入口小路两侧多种球根花卉,布置出自然流畅的花丛小路,使人宛入梦幻仙境。

在环坛北路的“行云流水”景区,不同花期、不同类型的60余个珍稀品种的郁金香将陆续展示,游客在这里不仅可以欣赏到各种新、奇、特的郁金香,更有首次和大家见面的花瓣扭曲像鸟羽毛一样的鹦鹉型郁金香“帝国时代”;黑色郁金香“黑豆”以及会变色的郁金香“滴答” 。让游客领略到郁金香奇异的颜色和独特花型,感受花中皇后郁金香品种的美丽与丰富。

为了加强展览效果,公园在主要游览路线上布置了球根花卉花钵,在公园南门沿线、内坛以及水榭、夏山等区域栽植了三色堇、黄晶菊、美女樱、花毛茛等春季花卉5万余盆,营造出春天一派朝气蓬勃的新气象。春花暨郁金香花展期间,公园文创店推出了众多特色文创产品,如:郁金香团扇、宫廷金鱼郁金香钥匙扣、花卉手帕等系列产品,让游客在游园赏花的同时,增添一份乐趣和回忆。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