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首日京城41.68万市民逛公园

玉渊潭公园、北京动物园、颐和园人气最高

2021年04月04日17:32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假期首日41.68万市民逛公园

  本报讯(记者叶晓彦)昨天是清明小长假第一天,天气晴朗,春风拂面,41.68万市民走进市属各公园,体验丰富的清明假期生活,其中客流排名前3位的市属公园是玉渊潭公园、北京动物园、颐和园。

  扎风筝、诗词朗诵、赏花、泛舟……紫竹院公园是市属公园当中唯一一家不收门票的公园。今天上午,紫竹院行宫内举办了一场清明节习俗文化活动,设置了寒食文化展示区、看图知识问答还有投壶活动。问月楼也举办了一场诗词诵读活动,古典诗词研究专家围绕清明节、桃花等咏春的诗词佳篇,解读赏析经典诗词,让游客体验古人的志趣与智慧,感受中华传统习俗魅力。

  天气晴朗,紫竹院公园内已繁花似锦,山桃、连翘、榆叶梅、玉兰、海棠等春花迎来了最佳观赏期。游客在寻芳赏花的同时,还可以在园内的澄鲜湖泛舟,体验春风拂面、沿河观柳赏花的惬意。

  北京动物园也在假期迎来众多踏青赏景的大小游客。如果走在熊猫馆南侧附近,会发现这里和以前大不一样,全新的商业长廊正式开业运营,多家知名餐饮品牌一齐入驻,烘焙面包、现制奶茶等百余款商品,为游客提供高品质餐饮服务。北京动物园还推出了首批文创雪糕,以大熊猫LOGO、大象吨吨、长颈鹿小九和鹦鹉蓝蓝IP形象为原型,巧克力、草莓、榛子、牛奶4种口味可以满足游客多元化的消费需求。

  市公园管理中心提醒市民,市属各公园和中国园林博物馆继续落实“限量、预约、错峰”等措施。建议游客错峰游园、文明赏花,保持观赏拍照距离,共同呵护公园美好春光,做最美游园人。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