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州干部群众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36项创森指标全部达到国家标准

2021年04月03日19:5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通州干部群众参加义务植树活动。(通州区园林绿化局供图)

人民网北京4月3日电 (尹星云)今天,北京通州区在张家湾公园举行主题为“弘扬生态文明 共建森林城市”的大型义务植树活动。

上午9时许,来自通州区属机关事业单位的2000多名干部群众来到张家湾公园,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区领导与广大党员干部、机关事业单位工作者们一起挥锹铲土,围堰浇水,共同栽种下一株株苗木。经过1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八棱海棠、国槐、白皮松、油松、法桐、白蜡、碧桃等6000余株树栽种完成。

为不断增进群众生态福祉,大力推进绿色家园共建共享,通州区百场“义务植树尽责进村庄”活动也于同日拉开序幕。全区11个乡镇、11个街道办事处和各大公园多点宣传,以大运河森林公园为主会场,以乡镇、街道公园为分会场,广泛开展义务植树宣传活动。

为传承绿色精神,让孩子们在实践中树立生态文明观念,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通州区面向社会招募了12组亲子家庭,参与此项活动,为过往居民发放宣传品。

通州区创森办主任杨文成介绍说,2021年,是通州创森验收之年。自2017年通州区启动国家森林城市建设以来,通州区先后启动实施“张家湾公园”等大批重点绿化工程,着力开展森林城市建设。依托千年运河穿境而过的区位优势,打造“林水相依、绿带延绵、翠廊纵横、森林环绕”的生态宜居森林城市。截至目前,通州区森林覆盖率已由2017年的28.91%提升到33.02%,城市绿化覆盖率由34.65%提升到51.02%,城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由12.82㎡提升到19.31㎡,城区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覆盖率由72.53%提升到91.35%,国家森林城市建设36项指标已全部达标。

随着国家森林城市建设工作的不断推进,全区居民对美好生活环境的愿望在逐渐成为现实,身边的公园多了,周围的环境好了,人民大众的幸福感不断提升,获得感不断增强。

日前,北京市《关于全面建立林长制的实施意见》已发布,通州正在加紧推进落实,到2021年底,基本建立各项制度,构建党政同责、属地负责、部门协同、源头治理、全域覆盖的长效机制。  

(责编:尹星云、郭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