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城新冠疫苗接种超100万剂次 60岁以上人群接种4.5万剂

2021年03月28日19:2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3月28日,87岁的刘智忠成为西城区新冠疫苗第100万剂接种者。人民网记者 鲍聪颖摄

人民网北京3月28日电 (记者鲍聪颖)“打疫苗没啥不良反应,一切都正常,希望更多的老同志来接种新冠疫苗。”3月28日,87岁的刘智忠成为西城区新冠疫苗第100万剂接种者。西城区卫健委主任陈新为老人送上了鲜花和贺卡。

针对60岁以上人群。西城区开通了绿色通道,增设无障碍设施并开展了24小时电话咨询服务。人民网记者 鲍聪颖摄

记者获悉,自1月1日启动接种新冠疫苗工作以来,西城区细化措施,全面动员,截至3月28日下午15时,全区累计接种新冠疫苗100.74万剂,其中60岁以上接种4.5万剂。值得一体的是,针对60岁以上人群。西城区开通了绿色通道,增设无障碍设施并开展了24小时电话咨询服务。

据了解,西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疫苗接种工作,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由区委书记和区长统筹调度全区各部门资源,区疫苗工作专班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通过行业管理部门和街道社区的条块结合,精心组织,高效服务,全区各街道、各社区开展“三扫”行动,扫街、扫楼、扫户,逐院、逐户挖掘未接种人群,以单位、楼宇、社区为单元开展地毯式摸排,建立基础台账,尤其是对和老百姓密切相关的“七小”门店、餐饮单位逐个建立台账,推动实现应接尽接。

目前,西城区已设置了22个固定疫苗接种点,为居民接种提供就近便利服务。人民网记者 鲍聪颖摄

为了方便辖区符合疫苗接种条件有意愿接种的居民,目前,西城区已设置了22个固定疫苗接种点,采取一个区级大型集中接种点,15个街道就近接种点和若干临时接种点的1+15X+N的模式,为居民接种提供就近便利服务。

西城区居民在拨打所在社区或者街道疫苗接种预约咨询电话进行预约报名外,居民还可通过“西城家园”微信公众号预约疫苗接种,截至目前,西城区已有33万人通过这种方式预约接种了新冠疫苗。

西城区还通过随机访问、拦截访问、抽样访问居民、商户、社会人员等方式,了解组织动员工作开展,对负责接听咨询电话、动员群众接种、解释相关政策的工作人员进行集中统一培训,因人施策,细致入微讲解,及时、准确、贴心回应各类诉求。

对于积极宣传、落实疫苗接种工作,且所属人员达到全员接种的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餐饮企业(含酒吧)、食品生产企业、大型商场、批发市场、社区菜市场、超市、便利店等,西城区在评选先进单位、十佳品牌等相关称号、申请商业发展资金、遴选政府采购协议相关供应商等方面予以优先考虑,在同等条件下排序优先。继对辖区内商务楼宇张贴“绿、黄、红”差别化标识,还将开展促消费活动,鼓励市民参与疫苗接种。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