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区集中签约10家高精尖企业 未来三年预计实现产值超100亿元

2021年03月27日17:0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27日电 3月27日上午,2021年大兴区“两区”建设项目集中签约系列活动在大兴宾馆二层多功能厅举办,现场共有10个项目完成签约,未来三年预计实现产值超100亿元。

为全面落实北京市“两区”建设整体布局,助力打造首都对外开放的前沿阵地,2021年大兴区继续以集中签约系列活动为窗口,定期搭建政府与企业的交流互动平台。本次签约的10家企业包括:致力于车载供氢系统设备研发生产的安瑞科新能能源;致力于固态电池研发的恩力动力;致力于民用超声波设备研发生产的北本科技等企业。同时,签约企业几何投资将发挥其在教育领域的深厚积累,为大兴区引进金士顿国际学校;太极计算机将发挥在数字口岸、数字金融等领域的资源优势,在大兴区组建数字贸易联合实验室;新华联协和药业将利用自身在国内过敏原抗原制备方面的领先地位,在大兴扩大体外诊断生产规模,扩展营养健康领域投资。

未来,这些签约企业将为临空经济区吸引国际人才落户、打造数字经济和数字贸易开放格局提供助力。同时,签约的高精尖企业还将为生物医药基地培育千亿元产业集群拓展新的版图,为大兴区打造全球氢能产学研一体化发展提供产业链配套优势。

在签约仪式现场,大兴区委书记周立云表示,下阶段,大兴区将聚焦“两区”政策优势,加快推动政策先行先试,加快空间资源提升布局,加快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全力以赴支持入区企业做大做强,与各位企业家共同打造首都南部发展新高地。(李硕)

(责编:池梦蕊、郭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