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银协发布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倡议书 建设金融服务业免疫屏障

2021年03月25日17:4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25日电 3月25日,北京市银行业协会和北京保险行业协会分别向北京地区银行业和保险业机构发出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倡议书,倡导各会员单位提高思想认识,做好宣传教育和组织引导,积极落实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应接尽接,应快尽快”工作原则,努力提升从业人员接种率,逐步形成金融服务业免疫屏障。

两家协会表示,在党中央坚强、果断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共克时艰,取得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重大战略成果。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斗争尚未结束,接种新冠肺炎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病毒感染的最有效措施之一,为建立人群免疫屏障,提升特殊时期金融服务的安全性,两家协会在北京银保监局的指导下向会员单位发出了此次倡议。

《倡议书》指出,各会员单位应站在履行社会责任、共筑首都金融免疫屏障的高度,做好组织、动员和督促工作,努力提升从业人员接种率。鼓励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开展疫苗接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同时,《倡议书》表示接种疫苗后,银行保险从业人员应继续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牢记“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四大措施,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防护,保护自身、家人和客户的生命健康。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