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桥梓镇为60岁以上老人接种疫苗服务暖心有温度

2021年03月25日10:0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25日电 3月24日,桥梓镇文体中心疫苗接种点为辖区部分60岁以上居民完成新冠疫苗的首针接种。

“大爷,您把您的身份证给我,我帮您登记。”“阿姨您收好身份证,在留观区等半个小时,穿好衣服别着凉。”……一句句暖心的话语,无不彰显着接种点工作人员的服务温度。从入场查验健康宝、智能测温、健康咨询、接种、留观30分钟整个流程都很顺畅。场外场内都有工作人员进行秩序维护,宣传引导,各个环节分工协作,流程清晰,从细节处入手,确保了此次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

在现场不仅有村里的工作人员挨个提醒已经预约的村民带上身份证、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等,更有镇政府的工作人员及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签约家庭医生全程待命,为前来接种的老人们“保驾护航”。除此之外,桥梓镇还在在疫苗接种点设置了座椅,让前来接种疫苗那些腿脚不便的老年人,不用再为“排队难”而担忧。

据了解,自从启动六十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桥梓镇各村纷纷行动起来,利用敲门行动入户宣传六十岁以上人群接种新冠疫苗相关政策,并为有意向且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年人登记预约。同时发挥签约家庭医生作用,做好前端初步筛查,消除部分患有慢性病老人的顾虑,号召他们“应接尽接”。在接种现场,家庭医生还会对签约病人进行现场二次筛查,为他们测量血压并详细了解过往病史和日常服药状况,认真评估接种条件,确保安全接种。

“我今年62岁了,平时血压有些高。我的家庭医生告诉我只要通过吃药能控制的就可以接种,我今天就来接种了。来了后还给我测量了血压,现在我接种完有半个小时了,没有不良反应,挺好的!等第二针接种完了,我就可以放心出去旅游了!”北宅村村民阮福铜接种完疫苗兴奋地说。(李蕊 怀柔区供图)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