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北京国际光影艺术季户外体验展炫酷升级

玉渊潭公园化身蔚蓝仙境

2021年03月25日08:17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玉渊潭公园化身蔚蓝仙境

  本报记者 王广燕

  一圈圈波纹在地面荡漾,神秘的冰晶散发着幽幽的光芒……昨晚,2021北京国际光影艺术季(玉渊潭站)“万物共生——蔚蓝”户外光影艺术沉浸式体验展在玉渊潭公园樱珞花谷区域重装开幕,观众在“共生号”飞船的带领下,探秘美丽的“蔚蓝星”。

  “妈妈您看,花儿忽然开了!”在《斑斓》作品区域,一丛丛根植于土壤的“植物”装置在雾气中闪耀着光芒,花朵时而盛放时而闭合。作品模拟了斑斓的类植物海洋世界,与这个时节绽放的春花相映成趣。展览结合园林的原生状态,将光影艺术与大自然融为一体,通过震撼的视觉效果与科技感激发参与者对艺术的体验。

  晚上7时45分,坐落在园中的蔚蓝巨塔装置开启上演光影秀,伴随着节奏鲜明的音乐,多达十余层的巨塔变幻着不同的视觉效果,既有星光璀璨,也有落英缤纷。与此同时,明亮的激光光束也照向夜空。观众纷纷举起手中的手机和相机,记录下这一精彩时刻。

  据了解,今年的光影季延续了上一届“万物共生”展览的经典主题,选取水元素为线索,推出了《启航》《星途》《碎星》《水源》《微光》《斑斓》《星脉》《唤生》《蓝雾》等十五个崭新作品。展览整体依托城市公园独特自然景观,在原有自然形态基础上进行艺术创作,结合国际前沿科技手段和特效装置。

  展览由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市玉渊潭公园管理处主办,北京歌华大型文化活动中心有限公司、北京嘉明伟视国际会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将持续到10月10日。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