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城管持续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

2021年03月20日09:1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昌平城管持续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

  本报讯(记者 李涛)为加强燃气管理,保障社会公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增强市民对燃气安全用气知识的了解,从2020年年底起,昌平城管执法局在全区开展液化石油气专项安全检查工作,对各镇街开展燃气安全抽查核查工作,强化违法行为查处力度,督促餐饮经营等单位做好隐患整改。截至目前,检查中所发现的问题均已责令立即整改。

  据了解,此次专项安全检查工作共分为4个检查组,对全区22个镇街进行全覆盖检查,严厉查处未取得燃气经营许可从事液化气经营、不按照经营许可的规定从事经营活动、不符合经营许可条件经营等违法行为,以“检查必录入、违法必查处、隐患必责改、线索必移送”为工作标准,完善检查、处置与移送全流程闭环,整体改善安全用气环境。

  下一步,昌平区城管执法局将督促燃气使用单位开展隐患自查自改,加大执法检查频次和力度,严厉查处燃气使用方面的违法违规行为,监督问题商家网点进行整改,提醒各燃气经营使用企业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查缺补漏,消除隐患,筑牢安全生产的防线,切实保障广大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