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确定3月15日正式停暖

2021年03月14日10:4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14日电 (池梦蕊)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发布消息,北京将于3月15日24点按时停暖。

北京市城市管理委近日会同市气象局等部门,召开本采暖季第四次气象会商。根据市专业气象台预测结果,今天开始到月底,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5℃的可能性较小,符合按时停暖的气象条件,北京市确定不延长采暖季时间,2020到2021年采暖季将于2021年3月15号晚上12点正式结束。

据了解,按照北京一直以来的惯例和相关规定,停暖时间一般为3月15日。但如遇特殊情况,也有“看天供暖”的时候。比如,如果3月15日以后,日平均气温连续5天低于5摄氏度,或是遭遇强降雪等极端天气,就有可能会延长供暖。

停暖之后,居民家暖气将逐渐降温。相关部门提醒用户,供暖季之后如果需要拆改暖气,一定要和供热单位或者物业部门联系,避免暖气中残留的水造成不必要的损失。供热单位可以为居民提供暖气改装服务,保障第二年暖气正常运行。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