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新冠疫苗接种超100万人

2021年03月10日09:4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10日电 3月9日,朝阳区又一商务楼宇机动疫苗接种点启动,在正大中心的机动疫苗接种点正在为企业员工提供疫苗接种服务。据统计,朝阳区接种新冠疫苗人数已超100万。截至3月9日15时30分,朝阳区新冠疫苗接种累计1421963剂次,其中第一针1027983剂次,第二针393980剂次。

9日下午,朝阳区委书记王灏来到正大中心机动疫苗接种点,察看接种点设置和现场人员组织情况,并与刚刚接种完疫苗的企业员工进行交流,感谢他们对疫苗接种工作的支持与配合。

走进正大中心机动疫苗接种点,宽敞明亮的写字楼内,设有临时等候区、知情登记区、接种等候区、接种区、留观区和紧急处置区,所有接种人员单向流动,各个卡口安排工作人员引导,避免人员聚集,现场接种秩序井然。

王灏强调,接种疫苗是预防控制疫情的有效手段,既可以保护自己,让家人放心,也可以切断病毒在人群中的传播,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是一举多得的好事。要进一步落实属地责任,强化宣传动员,安全有序推进全区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应快尽快”,建起强大的“免疫屏障”。

据悉,朝阳区自1月1日开展新冠疫苗接种以来,多措并举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积极构筑区域免疫“长城”,通过固定+临时模式,设置了54个疫苗接种点,覆盖全区43个街乡,同时,各机动接种点也都陆续启用。目前,朝阳区接种新冠疫苗人数已超100万。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