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拱辰街道接诉即办 16小时解决出行难题

2021年03月07日09:0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房山拱辰街道接诉即办 16小时解决出行难题

  本报讯(记者 刘婧)“昨天下午我们一找到病根,就抓紧连夜开始抢修。终于在今天上午让道路恢复了正常通行。”房山区拱辰街道一街第二社区党支部副书记葛长平说。

  日前,有居民拨打“接诉即办”热线,反映东秀街北口处有泥泞路段,影响正常出行。拱辰街道“接诉即办小分队”和村委会工作人员立即前往现场查找原因,经过多次排查,终于发现了病根:一处埋藏在地下的自来水管道发生了漏水,导致了路段泥泞。

  为了最大限度降低对居民生活的影响,工作人员当即联系了自来水公司,抓紧进行抢修施工,同时通过微信群向大家进行解释,及时告知居民们现在的抢修进度和出行注意事项。然而就在挖掘管道时,大家又遇到了新的问题,机械车被淤泥卡住无法施工。为了不影响抢修进度,抓紧畅通道路,工作人员当即决定,大家全员上阵人工挖掘。3月5日上午,风大欲雨,施工现场的工作人员个个被冻得手脚冰凉,但始终在坚持着。

  3月5日上午9时许,抢修工作正式完成,压在工作人员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据了解,在抢修结束后,拱辰街道一街第二社区党支部还将会对现场进行二次清理,为居民提供一个更加安心、顺心的出行环境。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