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名科研人员入驻怀柔“悟理学苑”

2021年03月02日15:4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2日电 “悟理学苑”是做什么的?主动服务怀柔科学城建设,怀柔区雁栖镇范各庄村燕城古街上一酒店,摇身一变成为中科院物理所科研人员的长租公寓,目前已有40余科研人员入驻。

范各庄村悟理学苑位于怀柔区雁栖镇范各庄村北,前身是道家餐饮酒店,酒店共分为上下两层,面积2500平米,有客房40间及用餐区。

“为服务保障怀柔科学城建设,解决中科院物理所学生日常住宿问题,经区、镇两级共同协调,去年10月,道家酒店投入25万元对酒店进行改造。”怀柔区雁栖镇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改造完毕,预计今年5月将实现80人全部入住。

据介绍,改造后道家餐饮酒店更名为“悟理学苑”,共分为宿舍区、生活区、娱乐区三个区域。宿舍内,增添上床下桌组合床,屋内添置衣柜、写字台。同时对每间宿舍加装门禁,实行封闭式管理。生活区,配备洗衣房、自助式小厨房、咖啡厅等。娱乐区则配备了健身房、会议室等。

不止是主动协调解决中科院物理所科研人员住宿问题,作为怀柔科学城建设战略腹地,雁栖镇主动服务去年5月入驻怀柔科学城的创业黑马集团总部基地,积极配合,圆满完成怀柔黑马科技加速实验室培训。同时详细对接入驻、选址、经营实施方案工作,引进好利来蛋糕店落户创新小镇,为怀柔科学城建设做好配套服务。

另据了解,该镇承担的雁栖小镇非宅拆迁、雁栖国际人才社区、京通铁路电气化改造项目、雁栖湖火车站提质升级等多个项目任务均进展顺利。(范晓琦)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