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义29家企业获北京市文化产业资金支持

2021年03月01日16:0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1日电 2020年,北京顺义区29家文化企业获得北京市文化产业“投贷奖”支持资金,共1124万余元。

为缓解文化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北京市文资办协同北京市财政局于2017年11月推出了北京市文化产业“投贷奖”联动体系。“投贷奖”重点支持符合全国文化中心定位、有助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符合《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指导目录》鼓励类范围、体现文化与科技和旅游融合、彰显北京文化特色的“高精尖”文创项目。

为帮助区内企业更好获得资金支持,顺义区委宣传部、区文促中心认真当好文化企业“服务生”,在顺义文化创意公众号及时传递市级政策信息,利用图解等直观清晰的方式向区内企业宣传政策,并利用区级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征集、实地踏勘、线上评审以及疫情期间督导文化企业疫情防控、文创大赛等契机,了解企业需求,积极做好市级“投贷奖”政策的广泛宣传辅导。2020年5月18日和9月17日,为帮助文化企业更加了解政策、用好政策,区委宣传部、区文促中心联合北京市文创金融服务网络平台开展了“投贷奖”政策线上直播宣讲会顺义专场。为了积极快速回应企业关注,方便企业及时咨询了解政策,区委宣传部、区文促中心多渠道公布政策解答联系人和联系方式,确保政策落地见效,共指导帮助52家文化企业线上填报申报资料,最终29家企业获得资金扶持。

“我们公司主要做体验营销解决方案、品牌公关传播等,公司所属行业完全符合‘投贷奖’要求,区文促中心对于企业申领资金提供了很大帮助,政策讲解到位、指导详细,去年很顺利地申请到了‘投贷奖’的贷款贴息,贷款贴息是按我公司贷款金额均值约3000万元计算出的,并于春节前拿到了该部分的贴息款。这部分贴息既可以降低我公司的财务费用,又可以增加主营业务的投入,实现再投资。”北京海天网联营销策划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吴亭亭介绍,“投贷奖”的支持既从资金需求上解决了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更重要的是让其吃了颗“定心丸”。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