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职责担当共谋发展新篇 南法信镇召开2021年科室重点工作汇报会

2021年02月27日11:05  来源:  
 

为全面系统梳理机关科室全年工作情况,明确努力方向,确保全年任务落实,南法信镇召开2021年科室重点工作汇报会,全面梳理机关科室各项工作,明确努力方向,确保全年工作任务落实。会议由地区党委书记李光明主持,镇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此次汇报会共分为经济发展、社会治理、民生保障、党建及宣传思想工作四类,采取“科长汇报、分管领导补充、书记镇长现场点评”的模式,各科室按职责划分分批次进行汇报。会上,各科室负责人简要汇报2020年工作取得的成绩,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重点汇报2021年工作思路。随后,各分管领导进行补充,达到了总结经验、查摆不足、提前谋划、夯实基础的目的。

党委副书记、镇长王雪要求:一要明确2021年工作重点,细化责任分工,捋顺职责,服务谋划全镇工作,积极主动作为,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年度工作任务;二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务求实效,注重创新,凝心聚力从细节上入手,争取创造更多工作亮点,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各科室要协同配合,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形成联动,共同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要加强与区级相关部门的沟通交流,明确工作要求,全面提高政府服务能力。

地区党委书记李光明逐一对各科室工作进行点评,肯定当前工作成绩的同时,指出工作中不足,并对各科室工作提出改进意见,引导各科室找准方向、明确目标、担当作为。他强调,经济发展方面,一要认清形势,对标对表,聚焦工作重点,强化责任落实,抓住“两区”建设、发展临空总部经济等机遇,坚定发展信心,明确发展目标,聚焦发展特色,不断推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二要积极谋划,结合辖区产业布局规划,梳理土地、楼宇资源,加强闲置土地、资产盘活力度,完善服务政策,加大资源推介力度,实现招优引强;三要要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增强情感纽带,了解企业发展诉求,切实协调解决好企业经营发展问题,不断优化地区营商环境。

社会发展方面,一是各科室要充分、有效履职尽责,完善工作计划,理清科室职责、岗位职责,积极主动、真抓实干,坚定不移推动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二是加强地区环境建设,要多措并举,以环境建设为抓手,结合实际找准突破点,形成治理合力,加强常态化管理,防止问题反弹,全面提升南法信地区精细化治理水平;三是确保地区平安稳定,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力度,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进行彻底的隐患排查治理,切实保障地区城市平稳运行。

民生保障方面,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围绕“七有”“五性”抓好民生保障工作,创新服务方式,提高公共服务水平,落实各项惠民政策,让地区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全镇人民;二要做好“接诉即办”工作,紧盯群众关心关注的各类问题,完善工作机制,细化考核标准,推动“12345”由“接诉即办”向主动治理转变,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三要积极开展全方位精细化就业服务,抓好劳动力就业培训,积极研判就业形势、就业需求,解决用工难、就业难问题。

党建及宣传思想工作方面,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员干部思想教育,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以更加有力的措施稳步推进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二要加强对党建工作的统筹协调,制定年度工作方案,完善各项考核指标体系,分解目标任务,强化督导推进,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党建目标任务;三要深挖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阵地,创新工作载体,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健康生活、正气充盈、人心和顺的社会氛围。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