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规划建设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丁薛祥讲话 蔡奇主持

2021年02月25日07:45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首都规划建设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新华社北京2月24日电 首都规划建设委员会2月24日在京召开第41次全体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报2019年度北京城市体检情况,总结2020年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首规委主任丁薛祥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首规委主任蔡奇主持。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对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谋划推进首都规划建设提出更高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首都规划建设面临的形势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规划实施,确保一张蓝图绘到底,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会议要求,坚持突出政治中心、突出人民群众,统筹发展和安全,运用系统观念推进首都规划建设,扎实做好2021年重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力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以实施核心区控规为重点,推进城市更新行动,完善城市治理体系。坚定不移疏解非首都功能,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进一步健全规划实施保障机制,严格请示报告制度,加强政策研究,做实首规委办公室,为规划实施提供有力保障。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