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源街道政务服务中心细致服务获老人点赞

2021年02月24日15:20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24日电 近日,大兴区清源街道政务服务大厅传来这样一句话“这奶茶您不收,我们就不走了!”到底是什么情况呢?

“您好,我想办理的业务比较多,但是我岁数大了,也不会用手机,怎么办?”1月初,居民张姨想为去世的爱人办理社保个人账户清算等多项业务,便向清源政务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宋书英进行咨询。

“您不会用手机操作,可以直接来大厅办理。”为了减少居民跑腿次数,简化办理流程,工作人员宋书英便建议张姨到2月份再来。

2月中旬,张姨和女儿来到大厅,此时办事系统正处于调试阶段,考虑到等待时间较长,宋书英马上安排她们到一旁休息。

“您二位到这边来休息会儿吧,我给您们倒两杯热水。”宋书英说。待系统调试完成后,工作人员程燕和姚林雪只用了不到一小时,就帮助老人办理了全部业务。

看到工作人员的服务到位又细致,张姨和女儿十分感动,为了感谢工作人员,她们点了十几杯奶茶送到办事大厅。

“阿姨,这个我们不能收,为您办事是应该的。”“对呀,阿姨,帮您省时间也是提高我们的工作效率,我们不求回报。”政务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再三拒绝,但也没能抵挡住张姨和女儿的“猛攻”。

“你们帮了我大忙了,忙前忙后的挺辛苦,这几杯奶茶是我感谢你们的。你们要是不收下,我就不走了!”张姨和女儿一再坚持,办事大厅的工作人员们只好收下了这份特殊的礼物。

该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清源街道政务服务中心一直坚持人性化、全方位服务,对老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提供特殊照顾,尽全力简化办事流程。未来他们还将继续保持这种服务,不断完善工作,一心为民,做到细致、周到、贴心,成为居民百姓的“全能助手”。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