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摇元宵送祝福 浓浓关爱暖人心

2021年02月24日15:2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24日电 为了关怀地区独居老人及户外劳动者,2月24日上午,东城区体育馆路地区德必天坛WE”园区组织地区空巢老人、户外劳动者开展“邻里常聚首,德必一家亲”主题活动,讲解元宵节历史民俗、体验摇元宵,逛德必文创园区。

德必天坛WE”园区社群中心邓晖为大家讲解元宵节的历史和民俗传统。“正月为元月,古人称夜为‘宵’,而十五又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所以称正月十五为元宵节。天上明月,碗里元宵,象征着团圆吉利。吃元宵表达的是人们享受阖家团圆的美意。”邓晖说。

现场,德必园区贴心地为地区空巢老人和文明引导员等户外劳动者准备了手套、箩筐、铁笊篱等工具,以及面粉和馅料。元宵师傅喻芬一步一步教授大家摇元宵。他舀起晃过一遍的元宵,先沾一下水,然后倒进滚筒里,再加入面粉,用笊篱不停地翻滚筒内的元宵,时不时弯下身子仔细查看元宵的干湿程度。“这是第二遍晃元宵,晃完后全部取出,再晃第三遍。要不停地翻才不会发黏,每个步骤都不能少。”喻芬说。

在师傅的教授下,一颗颗馅球慢慢裹上一层又一层的糯米粉,变身白白胖胖的元宵。“以前吃元宵我们都买现成的,这是我们第一回亲手摇元宵,觉得还是挺有意思的,看到黑芝麻花生核桃馅在糯米粉里滚来滚去,被摇成大元宵,觉得真神奇!”葱店社区居民万妙英说。

“元宵节组织我们摇汤圆、体验文创园活动,不仅让我们感受到节日的气氛,驱散了我们户外工作的疲劳,也让我们感到了浓浓的温暖和关爱。”体育馆路中队公共文明引导员队长阎利说。

“作为驻街企业,我们应该发扬使命担当精神,关爱弱势群体,回馈回报地区。元宵节快到了,组织地区独居老人摇元宵,送上园区对地区居民的关爱和关心,我们也将以本次活动为开端,经常性地开展关心关爱活动,让更多地区居民感受到园区的关怀。”德必天坛WE”园区经理雷晓燕表示。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