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娃们献艺“闹元宵”

2021年02月22日08:03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石油大院娃娃们献艺“闹元宵”

  本报讯(记者 于丽爽)葫芦丝演奏、钢琴四手联弹、手指舞、柳琴独奏……昨天,海淀区学院路街道石油共生大院里热闹起来,来自石油大院志愿家庭服务队的一位位“小主人”登台表演,与留京过年人员提前“闹元宵”。

  清晨7时许,家住通州区的周士博一家就出发了,目的地是海淀区学院路街道石油共生大院。哥哥周士博今年11岁,是北京市育才学校通州分校五年级学生;弟弟周凡博5岁,还在上幼儿园。兄弟俩表演的钢琴四手联弹《小邋遢》,赢得阵阵掌声。“希望他们从小能多接触社会,给别人送去欢乐。”妈妈王晓晶说,作为志愿家庭,他们一家参加石油大院志愿家庭服务队已有三年时间。

  三岁半的陈右有是石油幼儿园的小朋友,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公益演出。他和4岁的郝博轩等同学们一起表演手指舞《听我说,谢谢您》,台风很是稳健。尤克里里弹唱《小手拉大手》、集体诗朗诵《读中国》、快板唱《小小的梦想》……登台的小演员最小的3岁,最大的13岁,一个小时的演出,近50位演员演出了15个节目,给大家送去欢乐,预热元宵佳节。

  石油大院里有多家单位和社区,大院西北角曾有一块三不管地带,业态杂乱、环境脏乱。学院路街道党建引领,和产权单位共建共享,打造“石油共生大院”。2020年底,石油共生大院投用,总面积8700平方米,为居民提供了文化活动和生活服务空间。石油大院志愿家庭服务队2017年3月5日成立,至今已有来自全市的300多个家庭700多人加入。 本报记者 饶强摄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