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区启用6个常设接种点

2021年02月22日07:4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石景山区启用6个常设接种点

  本报讯(记者 刘婧)石景山区已启动新冠疫苗接种预登记工作,辖区内18至59岁居民可自愿预约接种。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从石景山区了解到,该区6个常设临时接种点已全面恢复使用,预约登记疫苗接种的居民可就近选择接种点。

  昨日上午,北青报记者在石景山区衙门口接种点看到,居民以街道、社区为单位,分时段统一乘车到达接种点,接种完成后再统一返回,既方便了群众出行,又便于合理安排接种次序,减少了居民等待时间。该接种点负责人张双林介绍,为保障接种工作顺利进行,他们抽调了近60名医护人员,从早上7点多就开始准备工作,预计全天将有1500多名居民到此接种。

  据了解,为高效有序开展接种工作,石景山在全区共设置了6个常设临时接种点,其中4个作为第一剂接种点位,另2个较大点位作为第二剂接种点位。同时,还组织多个疫苗接种队伍,到具备接种条件的大型机构、单位进行现场接种服务。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