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处消防主题影院亮相朝阳

2021年02月17日09:12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两处消防主题影院亮相朝阳

  本报讯(记者 张宇)“爸爸,这套消防员的衣服好帅啊!”“妈妈,这个东西是消防员用来做什么的?”“哥哥,快看!我们的座椅上有一个消防员的卡通图像。”“老公,我刚才扫了座椅上的北京朝阳消防的微信二维码,这里面有很多的消防安全常识……”这些对话来自北京朝阳区大悦城内的金逸影城和望京华彩商业中心的新影联华谊兄弟影院的观影群众。

  为进一步营造辖区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宣传氛围,不断夯实宣传阵地基础,积极响应正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朝阳区消防救援支队于近日在大悦城、望京华彩商业中心两处大型商业综合体内建成了“消防主题影院”,旨在拓宽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的“操作面”,让人民群众在观影的同时,潜移默化地从中汲取消防常识。

  春节期间,截至目前,两处消防主题影院共宣传4万余名观影群众。据悉,朝阳区消防救援支队将在年内依托居民社区、影院、餐饮娱乐、儿童活动、公园等各类场所,适时融入多种形式的消防主题元素,使社会面消防宣传的途径多元化、举措多样化、视角多维化,从而为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的提升起到推手作用,营造更为舒适的消防安全环境。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