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9日起北京14家医院率先在健康宝投放日常核酸检测号源

2021年02月09日17:1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9日电(董兆瑞)今天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25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检疫检测工作组副组长、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华介绍,北京开通健康宝日常预约服务。

在充分保留现有的114、京医通、电话、网络、APP、小程序、公众号等非现场预约方式,以及自助机、挂号窗口等现场预约方式基础上,在北京健康宝开放日常核酸检测服务模块,增加预约功能,检测结果可通过健康宝及时显示。

2月9日起,宣武医院、友谊医院、安贞医院、长庚医院等14家医院已率先在健康宝投放日常核酸检测号源,第一周每日共提供2000—3000个号源,后续将根据需要动态调整,市民朋友可以根据需要合理,就近选择检测机构。2月7日,市卫生健康委专门下发《关于应用北京市核酸检测信息统一平台做好日常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继续推进具备条件的核酸检测机构通过健康宝等途径开展核酸检测预约服务,为市民提供多元化选择。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