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北京各级各类医院进一步增加核酸检测号源

2021年02月09日16:4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9日电(董兆瑞)2月9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25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检疫检测工作组副组长、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华介绍,近期市民到各大医院进行核酸检测的意愿和数量均明显增加,为积极做好春节期间核酸检测服务,市卫生健康委已专门作出部署,要求各级各类医院进一步增加春节期间核酸检测号源。

原则上国家公共实验室、市级核酸检测基地每天通过各种途径发放号源2000-3000个左右,区级核酸检测基地每天发放号源500-1000个左右。其他医院原则上应按照不低于自身检测能力1/3的数量发放号源,满足群众需求。北京市17家战略合作的第三方检测机构,要按照备忘录要求,巩固在京检测能力,提供持续稳定的检测服务。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