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兴启动融汇等5个封控社区解封程序 正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2021年02月09日16:3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9日电(董兆瑞)2月9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25场新闻发布会上,大兴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韩新星介绍,大兴区已同步启动了融汇等5个封控社区的解封程序,目前正在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和专家评估工作,预计今天可以完成核酸检测采样和现场检查评估,在核酸检测结果全员全阴的情况下,经评估合格,确认无风险后将进行解封。

韩新星表示,将稳妥安全有序推进解封工作,也特别能够理解居民朋友企盼解封的心情,感谢居民朋友的理解和配合。零新增不等于零风险,解封社区并不等于解除防疫。解封后的社区居民,仍然需要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做好有效防护措施,进行7天健康监测,期间避免参加各类集体活动,不聚餐、不聚集,并按要求向单位、社区等报告体温状况。让我们勠力同心、携手并进,共同守护好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