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外街道国瑞城西区社区举办首届云文化节

2021年02月09日08:56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9日电 “云文化节开始了!”2月9日上午,家住东城区崇外街道国瑞城西区社区的居民们,早早就守候在手机前,满心期待着收看社区首届云化节。

本届国西社区云文化节突出“喜迎新春”、“留京过年”、“社区党建”三大版块,内容包括“五彩饺子制作”、“画梅迎福”、“写春联”、“制作走马灯”、社区党建关键词——微信表情包发布、线上读书会等,为居民献上新颖独特的线上文化节。社区还为“留京过年”的群体和社区小朋友们准备了“国西福袋”,里面配有灯笼、灯谜、写福字春联所用的物资等新春礼物。

“留京过年”的张女士通过微信为活动点赞,她在留言中写道:“感谢社区为我们精心准备的文化活动,让我们一起在云端分享年味儿,共同守望邻里祥和,留京过年同样精彩。”

国瑞城西区社区党委书记唐薇介绍说,今年社区党委联合东城区鸿睿教育中心将文化节以线上的形式开展,融入红色党建元素、突出浓浓的年味,通过文化节的开展增强社区居民和“留京过年”群体的归属感和凝聚力。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