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图书馆(北馆)“海之春”新春文化季活动开幕

2021年02月07日16:00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7日电 日前,在海淀区文化和旅游局的支持下,2021年“海之春”新春文化季——“春风丝路·文化列车”美食文化季系列活动在海淀区图书馆(北馆)开幕。据了解,活动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将阅读融入美食,将文化嵌入旅行,走读、打卡美食文化。

2021年“海之春”新春文化季——“春风丝路·文化列车”系列活动共由五部分内容组成,包括开幕式、走读海北·美食文化打卡、中华美食文化记忆系列讲座、中国美食美器文化展、名厨陪你晒美食咬新春。活动将持续至2月28日,共计25天。

作为海淀区图书馆(北馆)“丝绸之路美食文化系列活动”的开篇,开幕式上,著名主持人那威、赵保乐邀线上读者一起登“丝绸之路美食文化列车”,并与中华文化促进会美食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华技能技艺传承大师、北京烹饪协会副会长马志和,北京京联图图书公司总经理马奕,中国戏剧理论研究会理事宋启瑜畅谈“名菜”,老北京茶点艾窝窝、驴打滚、凉糕等云集活动现场,嘉宾们结合老北京美食文化,与线上读者共享新春“饕餮盛宴”。

海淀区图书馆(北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牛年新春到来之际,海淀区图书馆(北馆)以探讨美食文化作为开端,融入优秀民俗文化等内容,利用线上直播平台进行互动,让老百姓了解丝路美食文化、安全居家的同时,带领百姓赏美食文化展、阅美食文化书、听美食文化课、寻美食文化地,过一个幸福、充实的美食文化新春年。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