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八局助力北京科兴中维疫苗厂房建设工程 为疫苗生产抢时间

2021年02月05日15:5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1月29日,中建八局在竞争性谈判中脱颖而出,中标北京科兴中维疫苗厂房二期扩展生产线工程,投产后疫苗年产量将突破10亿剂,为抗疫贡献央企力量。

工程位于北京市大兴区生物医药基地,总建筑面积约2.28万㎡,由两栋钢框架结构建筑组成,而工期仅为71天。

中标当晚,项目所属北京分公司领导班子立即带领相关人员赶赴现场踏勘,各在京项目管理人员纷纷响应,主动报名,1月30日,46人的项目管理团队迅速组建,本着“起跑即是冲刺,开工即是决战”的理念,不惧春节前夕劳动力及物资紧缺、工期紧张等各种困难,充分发扬八局“令行禁止、使命必达”的铁军精神,调集资源实施快速建造,当天即开展了高强度、满负荷工作,争分夺秒、夜以继日地组织生产,为早日实现投产而努力奋斗。

在没有图纸的情况下,项目团队边设计边施工,进场5天后已完成70%设计工作,6台吊车、6台挖掘机、37辆运输车以及54辆渣土车辆不停歇,腾退了246间原场地箱式房,拆除原加工厂房4300㎡,清运材料120余车,破碎清运原硬化路面3500㎡,土方开挖9600立方,进场145间箱式房,安装了工人生活区箱式房,拆除围挡并搭设好临边防护,其中项目全员还进行了2次核酸检测,现场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第6天,1068平米办公区已完成搭建和家具进场,灌装车间土方工作基本结束,基础底板施工、柱墩钢筋绑扎、筏板钢筋绑扎等工序正依次铺开。

据了解,施工现场在高峰期将有400余名工友在春节假期与八局管理团队一起,昼夜不停,只为早日建成投产。(秦琳 )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