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吉宁:确保征兵改革任务圆满完成推进新时代征兵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年02月03日08:22  来源:京报网
 
原标题:确保征兵改革任务圆满完成推进新时代征兵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 王皓 宋佳音 通讯员白斌)昨天下午,本市召开2021年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把握关键环节,聚焦使命任务,以首善标准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征兵改革任务圆满完成,推进新时代征兵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由市委常委、北京卫戍区政委张凡迪主持。北京卫戍区司令员付文化总结本市2020年征兵工作,部署今年任务,指出,当前我市征兵工作稳步推进,与往年相比呈现启动早、节奏快、目标高等突出特点,军地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执行北京市政府、北京卫戍区征兵命令,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军地协同,严密组织实施,全程公开公示,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征兵任务。

  陈吉宁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实行一年“两征两退”改革的开局之年。北京作为首都,做好今年征兵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首善标准做好征兵工作,为部队输送高素质兵员。要加强宣传引导,开展常态精准宣传,强化示范引领,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国防、支持征兵的浓厚氛围。要突出征集重点,把高校毕业生征集放在突出位置,与部队做好需求对接。要严格审核把关,把政治可靠、身心健康、素质过硬的优秀人才输送到部队。要严格落实政策规定,加大支持力度,加强征兵工作队伍建设。

  陈吉宁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聚焦使命任务,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征兵领导责任制,各级政府积极与部队做好配合,确保征兵改革任务圆满完成。

  副市长杨晋柏,北京卫戍区副司令员韩志宏、副政委鲍泽敏、参谋长刘士胥、政治工作部主任于靖东出席会议。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