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道征信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京举办

2021年02月03日14:5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2月2日,朴道征信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公信力委员会成立仪式暨“数字经济与个人征信市场发展”专题研讨会在京举办。据了解,朴道征信有限公司于2020年12月28日在北京朝阳自贸区注册成立,这是经国务院征信监督管理部门行政许可批准设立的第二家全国性个人征信机构。

朴道征信由国有地方金融控股企业和民营大型互联网企业联合发起。作为大股东代表,北京金控集团首席运营官王磊表示,“北京金控集团将凭借自身在政务数据汇聚全、数据治理模式新、数据应用场景多等方面的优势,全力支持朴道征信高起点发展,帮助其打造成为具有公信力和权威性的全国性、全覆盖、全场景的个人征信机构。”

据介绍,朴道征信公司将坚持市场化运作机制,以“征信+科技”为核心竞争力,在法律的框架内专注于非信贷替代数据的深度挖掘分析,致力于解决传统金融服务难以覆盖的信用白户或准白户的融资支持问题,通过建立公开透明的信息披露机制,提供独立、普惠、公平、专业、安全的征信产品和服务,在履行社会责任、服务社会大众的同时,实现自身商业可持续发展。

北京金控集团依托首都大数据行动计划,构建起政务数据“汇、管、用、评”的全周期闭环管理机制,数据汇集类别、数量和更新时效,均处于全国领先水平,将为打造覆盖全社会的征信平台和国家社会信用体系提供良好的助力

“作为数据密集型行业,个人征信在业务发展中,需要把握好‘四权’和‘三性’的关系。”北京金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范文仲提到,“‘四权’就是数据的所有权、使用权、管理权和收益权,‘三性’就是使用的便捷性、数据的安全性和主体的隐私性。只有知敬畏、守底线,才能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促进数字基础设施有效投资和有序建设,真正让大数据‘红利’成为引领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两区’建设的核心竞争力。”

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表示,“新一轮金融业扩大开放以来,全球大型的征信机构益博睿和有国际影响力的信用评级机构标普、穆迪、惠誉纷纷落户北京。朴道征信在北京自贸区高端商务服务片区落地,是北京‘两区’建设的标志性成果。”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