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饺子送福字 史超齐劳模工作室慰问留京过年务工人员

2021年02月03日17:04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2月3日中午,史超齐劳模工作室联合安贞街道总工会的志愿者们将刚煮好热腾腾的饺子及刚写好的“福”字,送到了地区坚守岗位、留京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身边。

为了让大家及时吃上热饺子,在安贞西里社区公园博雅国学馆内,一大早,由职工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党员志愿者、文明引导员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就开始忙碌起来。同时,为了送去节日祝福,书法爱好者现场撰写“福”字,随饺子一起送出。

劳模工作室的负责人史超齐告诉记者:“由于疫情的原因,今年没有让我们的农民工兄弟聚在一起吃饺子,而是选择送饺子到岗、到家的方式,为在京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送去新春祝福。”

“不够说话啊,给你送过来,管够!”一直忙碌到将近中午,志愿者们将煮好的饺子放在盒子里,走进防疫一线,将饺子和“福”字,送到每一位外来务工人员手中,叮嘱他们在工作中注意安全、做好保暖。

李龙报是一名来自首开千方的保安,去年疫情暴发后,一直坚守在社区防控一线,负责小区卡口值守。他一边吃着志愿者们送来的热饺子一边说:“参与疫情防控这一年,虽然白班夜班交替的上,很辛苦,但在这一年,我更加感受到了来自这个城市的温度,社区居民都很亲切,这一段天气寒冷,时常有居民送来热水、暖宝宝,也常常有居民放下一兜水果就走,这些小感动,是对我工作的认可。今年我决定先不回家,等春暖花开,疫情稳定了再说。一方面职责所在,另一方面我知道咱们北京市、安贞街道也制定了很多关怀留京过年人员的政策,相信在北京我们也能过一个温暖的年。”

据了解,安贞地区有保安、保洁等来京务工人员超过100余人,他们中的很多人都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积极响应号召,坚守岗位,退掉车票,在京过年。为了让今年不能回家的外来务工人员在北京也能过一个安心的春节,感受家人的温暖,史超齐劳模工作室联合安贞街道总工会策划了这次活动。

史超齐告诉记者,“我本身也是一名外来务工人员,扎根安贞这个地方已经20多年了,先后从事过绿化工、绿化队司机、流动电影放映员兼司机、摄影师、志愿服务队队长等工作,也是常常过年不能回家,所以特别能理解过年回不去老家的那种感受。今年尤其特殊,为了首都的疫情防控工作,他们放弃了和家人的团聚,我就想依托劳模工作室,尽自己一份力量,让他们留京过年不孤单。”

据悉,今年是史超齐劳模工作室第二年组织志愿者为在京务工人员送去饺子。自史超齐劳模工作室成立以来,特别注重传统文化的弘扬与传播,策划举办了多次“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以写春联、包元宵、拍婚纱照、全家福、做彩灯等多种形式,弘扬传统节日文化,并注重将传统文化与社区志愿服务相结合,让居民充分感受传统文化,增进邻里感情。

下一步,史超齐劳模工作室将持续发挥劳模工作优势,扎根安贞地区、立足服务品牌、扩大服务项目,以更加灵活的形式、更加丰富的活动、更多样化的服务,积极融入街道发展,助力社区治理,提升地区居民的幸福指数。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