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井街道举办吉庆生肖设计过大年活动 为居民送上文化盛宴

2021年02月03日15:16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3日电(记者 高星)沉浸式的牛年氛围体验专区、“牛气冲天”鎏金涂鸦背景墙、种类丰富的创作展览专区……2月3日,双井街道工委、办事处举办第七届双井吉庆生肖设计过大年活动,为居民送出新年文化盛宴。

据了解,为推广我国生肖文化,丰富街道居民群众的文体生活,将传统文化的宣传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实现项目品牌化,2021年双井街道举办吉庆生肖设计过大年活动,并以“牛”为原型进行线上作品的征集、线下创作预热和展览开幕活动。

活动现场,“牛气冲天”、“金牛贺岁”、“牛星高照”等一个个生动有趣的艺术创作、铿锵有力的书法,前卫时尚的平面设计,让活动现场充满浓厚的新春氛围。来到现场的居民朋友们参观展品、现场制作艺术作品、互动抽奖、打卡拍照,感受着趣味满满的新春氛围。

双井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各地积极倡导就地过年,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让响应就地过年的社区居民感受到双井的文化年味,发自内心的‘牛’年忘返。未来双井地区还将不断加大对传统文化优质内容的扶持力度,进行品牌联动,文化衍生品设计等一系列创意活动和优质内容扶持,推动传统文化内容的持续建设与产出。”

(责编:高星、郭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