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共建立12个大兴区跨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

2021年02月02日15:34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2日电 (池梦蕊)大兴突发局部聚集性疫情后,在顺义区、朝阳区、房山区、丰台区、密云区、昌平区和经开区的配合下,由大兴区派出疫情防控工作组,各属地统筹日常管理,全市共建立了12个大兴区跨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

这支跨区建立起来的队伍快速熟悉酒店位置图,研究并制定工作方案,建立工作各类台账,提前做好隔离人员进入楼层的安排工作,对房间进行统一消杀,配备基本生活用品。各属地的工作人员承担了日常采样检测、医疗救护、病患转运等辛苦工作,与大兴区选派的驻点工作人员紧密协作,及时配合完成了流调溯源和相关人员管控等工作,有效化解了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种种困难,确保了观察点的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在昌平区,区政府积极与大兴专班对接协调,统筹安排各组工作,还建立了临时党支部。

观察点的入住时间并不固定,仅1月27日晚,位于顺义区的一个观察点就陆续接收了近200名隔离观察人员。每一批人员到来,工作人员都要核实、完善身份信息,办理入住手续。从晚上7点到第二天凌晨5点,工作人员忍受着低温,将隔离人员分批领进酒店,等回到清洁区时,他们都已经被冻得发抖、手脚通红。

对待特殊人群,观察点的工作人员还会提供“一对一”服务。工作人员贾建学为观察点19名小朋友准备了小礼物,安抚他们顺利完成采样;工作人员邱鹏为过生日的隔离人员送上长寿面、生日蛋糕。此外,观察点还精心为小朋友准备了儿童餐,对微信发消息不熟练的老人进行“一对一”视频聊天,解决他们的难题。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