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天宫院地区封控社区居民自发为防疫人员捐赠爱心物资

2021年01月31日09:4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31日电 在融汇小区实行封闭式管控后,陈路路成为了一名为居民配送物资的志愿者。在连续工作了十几天后,陈路路和兄弟们头一次收到了送给自己的快递。

在融汇小区,像陈路路这样的防疫人员还有上百名,他们有的负责配送物资、有的负责配送药品、有的负责清运垃圾......他们日夜坚守,保障着7000多名居民的生活运行,经过十几天的相处,他们被亲切地称为“大白”。

1月29日,市民张女士被邻居拉入了一个名为“最强融汇爱心群”的群聊。短短1个小时,群中就加入了400余名像她一样正在居家隔离的融汇居民。“‘大白’们太辛苦了,我们不能出家门,给他们买些生活物资,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表达一下我们对大白的感谢!”张女士对记者说道。

当天夜里,居民们完成付款,定下了包含1000贴暖宝宝、200桶奶茶、400桶泡面的“大订单”。这一大宗爱心包裹送达后,由工作人员代居民正式送到“大白”们的手中。同天,保利春天里的居民们也为自己的大白团购了泡面、牛奶、八宝粥等物资。

同样参与了团购的郎女士对记者表示:“在居家隔离的这段时间,我看到那些温暖的“大白”逆行而上,守护着我们的平安,看到中国好邻居互帮互助,在这个充满正能量、团结友爱的环境中,有这么多人一起风雨同舟、并肩战斗,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迎接春暖花开!”(李硕)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