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开展多姿多彩线上活动 大兴集中隔离点教师用心守护每一位学生

2021年01月31日09:46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31日电 老师的样子,就是孩子心中最美的样子。在抗击疫情这场阻击战中,每一位教师用心守护着孩子的心灵,用担当汇聚成前行的力量,化作温暖的“烛光”,为学生们照亮前行的每一步道路。

在集中隔离期间,老师的生活状况如何?在集中隔离的郭亚林老师介绍,她是一名五年级的班主任,在隔离点的生活都非常好,每天在测温、收拾完内务之后,都会在班级群里与大家开展各种线上活动,这让自己和学生、家长的隔离生活变得多姿多彩。

锻炼(游戏、运动等)、艺术(手工类作品、绘画、书法)、学习(作息、读书等)、感受(抗疫日记等)样样不落,郭老师每天都要与学生家长们视频互动,家长们也纷纷在群里分享孩子运动、手工、绘画的小视频,真是热情高涨。她说,在视频里,看到孩子们跳绳、仰卧起坐、开合跳;给敬爱的“大白”录制手指舞;制定生活作息表、读书分享;用心书写一篇篇抗疫日记和手抄报......正能量在孩子心中生长、开花、结果,她很高兴孩子们在这次特殊的经历中,茁壮成长了。

作为一名班主任,郭亚林除了每天在微信群中关心学生的学习和生活,还逐一核实孩子每次核酸的结果并做好记录。同时,还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集体视频、“一对一”视频。打开摄像头,她和学生们微笑着打招呼,真是“好久不见,甚是想念”。在集体视频会中,她向孩子和家长讲解防控知识,为大家鼓励打气。(刘兆岩)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