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丰台发放3000个风信子种球

2021年01月30日19:2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30日电 (记者鲍聪颖)记者从丰台区获悉,为助力丰台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丰台园艺驿站开展看丰台鸟语花香“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我们并肩同行活动,即日起至2月10日,市民可就近到丰台区4家园艺驿站免费领取3000个风信子种球。活动数量有限,先到先得,送完为止。

1月28日一大早,虽然北风呼啸,但是已经有多位市民来到万芳亭园艺驿站领取风信子种球了。“我就住附近,之前也经常来园艺驿站参加公益插花活动,今天逛公园顺便来领一个,回家种下,为春节增彩。”张秀珍欣喜地接过驿站工作人员递来的种球。

园艺驿站工作人员展示风信子种球

随后,又有几位市民来到园艺驿站。“您领之前先扫一下这个二维码,关注园艺驿站‘园语花香’公众号,还可以加一下微信群,以后有活动都会在群里通知,您有养花的问题也可以问我们。”园艺驿站工作人员张宝茹耐心地为前来领取的市民讲解着,“本次发放的风信子种球有粉色和紫色两种颜色,虽然现在是冬天,但是家里比较暖和还是可以养的,您可以水培也可以土培。”

据丰台区创森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主要面向驿站周边社区居民,免费领取年宵花——风信子种球,在种花赏花的过程中体验园艺快乐,培养爱绿护绿意识,为丰台创森助力。活动地点为丰台花园园艺驿站、花乡园艺驿站、万芳亭园艺驿站、石榴庄园艺驿站。

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风信子种球

据了解,丰台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创建期为2019年至2021年,将于2022年迎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验收,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称号。通过增加林木覆盖率、城市绿化覆盖率、城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道路绿化率,城市森林生态系统将得到有效改善和优化,进而减轻城市发展中所面临的压力和带来的负面影响。通过大范围的植绿增绿,吸收大气中的二氧化碳,改善大气和水源质量,遏制土地沙化,改善空气质量,让居住环境更加舒适宜人。创建森林城市不仅美化环境更有益于我们的身心健康,有益于提高城乡居民的生活质量,清水长流、蓝天永驻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

(责编:鲍聪颖、郭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