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文创实验区文化企业暖心举措留员工就地过年

2021年01月28日16:3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今年就留在北京过年了,响应政府号召,支持国家防疫工作,公司也给安排了假期,等年后疫情好转,春暖花开再归乡。”刘先生来自国家文创实验区重点企业北京鹏泰宝尊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这是他首次在外地过年。鹏泰电商隶属于大中华区杰尔集团,为鼓励员工就地过年,集团向全体员工发放福利,并允许留京过年的员工使用2020年剩余年假进行春节休假安排。

日前,北京市制定了《关于做好市民群众在京过年有关工作的通知》,发布了一系列举措,如发放春节礼包、发放消费券、春节期间免费开放市属公园;鼓励企业根据运营计划和员工意愿,出台激励措施,以岗留工、以薪留工,引导员工在京过年;合理安排春节期间生产、错峰放假或调休以及员工技能培训等,为在京过年员工发放节日礼包,安排好集中居住的外地员工业余生活。

目前,国家文创实验区管委会正积极发动各文化产业园区、企业响应北京市倡议,采取发放留岗红包、过年礼包、安排线上文化娱乐活动等措施,落实好工资、休假等待遇保障,吸引员工就地过年、在企休假。各园区、企业通过邮件、微信群进行传达政策,鼓励员工留京,并通过发过年红包、发补助补贴、发年货“大礼包”等一系列务实温馨的举措让外地员工感受“第二故乡”的满满诚意,留人就地过年。

据了解,菁英梦谷时尚创意梦工场为鼓励外地员工就地过年,为留京过年的员工发放值班工资,安排春节期间所需物品,为员工提供人文关怀。

此外,懋隆文化产业创意园为留京保安、保洁人员免费供应年夜饭、饺子。郎园Vintage、莱锦文化创意产业园、华膳园、C3青年文化创意园、东郎电影产业园等文化产业园区纷纷发放“留岗红包”“过年礼包”,引导驻园企业合理安排生产、错峰放假或调休,以岗留工、以薪留工。

国家文创实验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节将至,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督导工作的基础上,我们会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屏障,迎接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许迪)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