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南站、北京西站开通合乘公交

2021年01月28日08:20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孙宏阳)根据今年春运客流特点,北京公交集团将采取增加重点区域和夜班线路运力等措施,全力做好春运保障工作。

春运期间,途经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北京站、北京北站、清河站、北京朝阳站等火车站以及六里桥、赵公口、四惠、天通苑北等长途客运站周边的公交线路增配200余部机动车,随时增加运力。

在节后返京客流高峰期间,北京公交集团将根据客流需求和夜间抵京临客情况,对重点火车站周边夜班线路增配机动运力,增发车次缩短发车间隔。其中,夜15、夜22将从2月16日(正月初五)开始,调整发车站点增加北京西站北广场发车点,方便乘车。北京西站周边的9路、21路、50路、320路、387路等5条重点线路,在夜间列车集中到达时段增加夜间车次。

从正月初五(2月16日)开始至正月二十五(3月8日)每天23时,开通北京南站北广场至三元桥、公主坟、武夷花园、天通苑、回龙观、来广营的6条高铁专线;同时公交集团在南站、西站地区开通“合乘”定制公交,服务五环范围内及回龙观、天通苑、大兴黄村、石景山八角、通州城区,为夜间抵京乘客提供多样化出行选择。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