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奇:军地携手推动“十四五”时期首都新发展

2021年01月26日08:12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军地携手推动“十四五”时期首都新发展

  本报讯(记者 祁梦竹 高枝 武红利)昨天下午,市委书记蔡奇代表来到解放军代表团,与大家一起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以及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代表参加审议。

  解放军团的代表们亲历首都发展变化,充分肯定北京“十三五”时期取得的成就,对过去一年北京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感触很深,审议气氛热烈。李志刚、刘明豹、孙少华、向双成、鲍泽敏代表围绕精神文明建设、国防教育、拥军优属、老旧小区改造、生活垃圾分类等提出建议。蔡奇认真听取,与大家深入交流、回应关切。

  蔡奇指出,李伟同志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作了一个很好的报告。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工作可圈可点。

  蔡奇指出,每年来解放军代表团都感受到浓浓的军民鱼水情。回首刚刚过去的2020年,首都的抗疫和发展都有驻京部队的功劳。你们把首都作为自己的第二故乡,在支援地方经济建设、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特别是在疫情防控中,驻京部队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密切军地协作,积极支持北京抗疫行动,其中有说不完的故事、讲不完的正能量,点点滴滴都让我们深受感动。向驻京部队和广大官兵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蔡奇强调,进入新发展阶段,双拥工作要谱新曲。为驻京部队服务是北京履行“四个服务”职责的一个重要方面。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驻京部队建设发展,不断完善拥军优属、抚恤优待政策,优化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深入扎实做好退役军人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入学等工作,努力为部队官兵排忧解难。希望驻京部队大力弘扬拥政爱民光荣传统,积极参与首都经济社会建设,军地携手,推动“十四五”时期首都新发展。

(责编:董兆瑞、高星)